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中共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7-2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6日至9月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11月2日,市委巡察组向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一)及时传达部署,明确责任分工。接到反馈意见后,局党组于11月5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二)制订整改方案,全面启动整改。制订了《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及整改工作台帐,针对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任务分解,每项整改任务均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做到了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四个明确”。

(三)统筹协调推进,全程跟踪督办。整改工作由党组主要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并将落实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列为全局重点工作内容,对巡察整改工作实施台帐管理、销号推进。市委巡察组反馈的14个方面40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100%。

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针对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学习不深入质量不高的问题。制定了《2021年中共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让中心组理论学习成为经常化。党组成员按照现行学习要求及个人情况制定了本人学习计划,利用学习强国、龙江干部教育进行每日学习。

(二)针对党组议事规则、决策程序不够规范的问题。印发了《中共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印发<中共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会 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的通知》,严格执行党组会、办公会议事规则,按时召开党的各类会议,绝不相互代替。严格遵循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按照“末位表态”顺序进行会议讨论、逐项表决。

(三)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偏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的问题。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深刻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机关党委按照《黑龙江省机关党支部工作规范(试行)》精神,认真研究支部工作会议,发挥党支部支委会作用。组织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按时缴纳党费。

(四)针对对上级工作部署推进不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机制不够健全的问题。制定《双鸭山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意见》,进一步夯实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安排专人跟班考勤,全程监督,严格将推荐就业质量作为培训机构的检查监督及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制定了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就业跟踪回访制度》,形成就业回访机制二是建立《退役士兵就业回访表》;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台账》。召开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班,切实提高提议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协调市职教集团、市就业局和市电商办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资源对接等相关政策支持和创业增值服务,提高创业成功率。

(五)针对“四风”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财务制度和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严格的问题。一是加强财务管理,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合理编制开支预算;二是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财务管理规定,按要求执行财务各项程序;三是建立长效监督机制,提高财务透明度,力争做到不留死角。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继续严格对照巡察反馈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见实效、求长效。

(一)坚持常态整改。坚持思想不松、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查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彻底地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

(二)抓好成果运用。把整改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和上升固化为各项制度规范,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制度体系,使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三)提升巡察成效。将巡察整改工作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全局上下改进作风、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和良好的工作业绩来体现巡察成果,扎实推进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人:姜皓;联系电话:0469-2606717;邮政地址:双鸭山市尖山区铁西路安全大厦14楼;电子邮箱:sysjh001@163.com。

 

 

中共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