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邵国强在集中观看《警钟长鸣》专题片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上强调

邵国强在集中观看《警钟长鸣》专题片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上强调

来源: 双鸭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6

提高政治站位严肃纪律规矩树立鲜明导向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东北网双鸭山8月22日讯(记者 李超)8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邵国强主持召开集中观看《警钟长鸣》专题片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对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警示、再部署、再推进。他在谈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要求部署,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严守换届纪律,体现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指导,以对双鸭山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全面顺利完成换届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冯海军、魏丙新、张春姣、郑国志、王长泰、智建伟、李昌海、张志福、于世军、郎峰岐、姜涛、孙宇、张传林、李世芳、贾胄、王月花、孙榕泽、苏程远、曲涛、韩雪海、舒洁、田守明、付军出席会议。

  在集体观看《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后,邵国强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集体谈心谈话。

  邵国强指出,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切实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扎实抓好换届各项工作。各党委(党组)要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要履行直接责任,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以及宣传、统战、政法、网信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持党性原则,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以平常的心态接受组织和群众的选择,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邵国强强调,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严肃纪律规矩。要坚持以案为鉴,从案例中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坚决与各类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向市委报告。要严守红线底线,带动引导广大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领导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特别要用好查处问责这个武器。要从严监督指导,相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准备,全程加强督查督导督办,避免小错酿成大祸。

  邵国强强调,要严格考核程序标准,树立鲜明导向。要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原则。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从基层一线发现和培养干部,勇于打破选人用人壁垒。要严格执行程序,认真做好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确保代表和委员的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要坚持谁提名谁负责,坚持“凡提四必”原则,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口。要严防带病提拔,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真正把符合双鸭山事业发展需要、人民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选拔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