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市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2-03

12月1日下午和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祝天姝分别深入岭东区和友谊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在岭东区团山村和东湖社区党建联系点,祝天姝通过听汇报、看材料、互动交流等方式,了解并指导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强调,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通过发放“六中全会精神小读本”、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

在岭东区政务服务大厅,祝天姝进行了营业执照办理、医保报销审批“走流程”,详细了解优化营商环境、为民服务等情况。对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提出要求,强调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把政务服务大厅打造成审批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强的综合服务大厅。

在岭东区和友谊县纪委监委,祝天姝实地查看了办案区和内网机房,详细了解了县区纪委监委基本情况,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相关要求。祝天姝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保障办案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盯住办案场所管理、“走读式”谈话等关键环节,严守安全底线。在案件查办上,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推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专业化水平;有计划配齐配强干部,编制使用率要达到85%以上,每个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配备原则上不少于5名。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改革事项进行梳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把深化改革和做好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