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附组长名单、联系方式)

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附组长名单、联系方式)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31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5月29日,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工作。

  经省委批准,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对哈尔滨市松北区、巴彦县、延寿县、木兰县、龙江县、依安县、泰来县、甘南县、富裕县、克东县、克山县、拜泉县、同江市、抚远市、桦南县、汤原县、桦川县、林甸县、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饶河县、勃利县、绥滨县、海伦市、兰西县、绥棱县、望奎县、明水县、青冈县、孙吴县等29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对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哈尔滨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4个国家级开发区党工委开展专项巡视。

  近日,被巡视地方、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破解历史周期率的有效路径,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要清醒认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准确把握省委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省委巡视就是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放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放到推动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上,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以巡视监督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开展常规巡视的巡视组要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巡视的巡视组要重点监督检查开发区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情况、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土地利用情况、资金资产和项目管理情况、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强化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要以这次接受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以巡视公告为准。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