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双鸭山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双鸭山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双鸭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01

6月30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邵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定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全力推动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没有休止符》。宫镇江、冯海军、魏丙新、王长泰、周培、高峰、徐晓良、祝天姝、王月花、邓小冬、姜涛、孙宇、张传林、李世芳、董鹏翔、贺大伟、舒洁、刘少坤、刘雪峰、仲昭祥、庄绪春、唐立华出席会议。

邵国强以增强自我革命精神为主线,从“看病症”“查病根”“用良方”的逻辑脉络,以案为鉴,把脉问疾,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正视理想信念缺失的“软骨病”,问一问初心,筑牢政治忠诚。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要正视私欲极度膨胀的“肿瘤病”,掂一掂分量,慎用手中权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会算政治账、民心账、长远账,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担当意识,要有为民用权、为民尽职的权力观念,要有大公无私、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真正把时间和精力用到拼搏进取、干事创业上来。三要正视歪风邪气侵入的“风湿病”,想一想廉耻,守住名节品格。要厚植道德修养,守正心、走正道、扬正气,守住名节品格,决不能让各种歪风邪风侵蚀。四要正视潜滋暗长的“慢性病”,查一查小节,慎初慎微慎友。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上拘小节、在生活上看小事、在交往中加小心,处理好“亲”“清”的政商关系、同事关系、亲友关系。五要正视逃避阳光监督的“恐光病”,照一照镜子,及时纠治整改。失去监督的权力容易导致腐败,拒绝监督就容易犯下错误。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行使权力,习惯在监督下积极作为,习惯在监督下成长进步。六要正视揣着明白装糊涂的“健忘病”,紧一紧发条,从严带好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决不能搞“一言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会议并从“坚持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三个方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