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推进会议

市纪委监委召开“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7-07

7月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参加会议并讲话。

祝天姝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内在动力。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紧迫感,解决好思想认识有差距、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力度不够、监督效果不佳等问题。

祝天姝要求,要坚持靶向发力,增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精准性。要从严监督“一把手”,画好“政治画像”,着力破解政治监督空化泛化问题,将政治监督具体化。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好“自选动作”。要强化巡察震慑,把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制定“政治体检”清单,提升巡察监督的针对性、精准度。要严查违纪问题,紧盯“一把手”权力运行的重点环节,注重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净化。要完善制度,对同级班子监督要硬,既要督促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又要履行好纪委监委的监督专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创新举措,对下级领导班子监督要实,从制度入手,压紧压实上级党组织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做到责任清晰、主体明确、措施管用、行之有效。要加快推进,确保“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