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08

8月5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许勤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时的讲话精神,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张健作专题辅导,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作了研讨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会议并讲话。

祝天姝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前三卷贯通起来深入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读原文、悟原理,经常学、反复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思想自觉、增强使命担当,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祝天姝强调,要把握核心思想,指导推动工作实践。要在践行人民至上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感受到自己的事有人管、自己的利益有人护,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要在深化反腐败斗争上下功夫,坚持高压严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化标本兼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未病先治,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重大意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祝天姝强调,要强化学习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市委具体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丰富形式集中学,通过开展集中学习、领学解读、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要扎实开展个人学,认认真真通读、研读、领会、领悟,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