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祝天姝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宝清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秋收生产等重点工作

祝天姝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宝清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秋收生产等重点工作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0-07

10月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宝清县对疫情防控、秋收生产等包联的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祝天姝一行先后前往宝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客运站、白瓜籽大市场、七星泡镇等地,重点督导检查“双易通”报备、人员排查管控、场所消毒消杀、秋收生产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祝天姝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从思想上高度警惕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统计、网格员排查等多种手段,精准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要严格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发现问题快速及时处置,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祝天姝强调,要切实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落地即检、“双易通”报备和风险人员分类管控措施,确保不落一人。要落实落靠防疫“三宝”,确保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切断传播途径,守好防疫大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动态掌握重点地区返回宝清人员情况,对客运途中违规上下客、逃避疫情防控卡口检查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祝天姝强调,要加大对新疆、内蒙古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往宝清的货车司乘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力度,做好提前报备、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要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防”和“物防”相结合,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企业、司乘人员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对落实防疫要求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的行业主管部门严肃追责问责。

祝天姝强调,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从严从细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管控,补齐短板漏洞,真正做到闭环管理。要加强返乡秋收和外来务工流动人员管理,做好排查登记,落实分类管护措施,加强全流程管控和健康监测,严防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