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祝天姝深入党建联系点宝清县庄园村和真理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祝天姝深入党建联系点宝清县庄园村和真理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1-27

11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深入党建联系点宝清县庄园村和真理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基层党建联系点宝清镇庄园村,祝天姝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认真交谈,详细询问村内党员人数、年龄结构、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和特色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报告对“三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要深入理解对基层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带领农民致富的生动实践。

随后,祝天姝深入到庄园村的现代阳光温室大棚,她强调,要立足地方特色优势,持续发展壮大韭菜、草莓等特色产业,让棚室经济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引领农民走向富裕的重要抓手,将地方优势特色农业做成规模、打出品牌、做大做强。

在真理社区,祝天姝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城市基层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建设的基石。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异常严峻紧张,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承担着最为辛苦、最为繁杂的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大社区工作者更要拧紧“责任弦”,主动下沉一线,贴近基层、走近群众,为人民群众提供手拉手的关爱、心贴心的服务,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随后,祝天姝深入到解放社区、宝清宾馆集中隔离点和人民广场核酸检测点,详细询问来返宝尤其是高风险地区返宝人数、社区工作人员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提供的各项服务等情况,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知晓程度,并询问了解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倾听基层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祝天姝强调,要以更有力度、更有精度、更有温度的工作态度,引导人民群众主动配合、积极参与防疫工作,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抓实抓细集中隔离点的环境消杀、医疗废弃物处理、人员轮岗等工作,完善对外沟通、信息报告、值班值守等制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祝天姝一行还参观了宝清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基层党建“三铸工程”“三航行动”成果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