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山区纪委监委:走进区税务局开展以“纪税协作之纪法学习”为主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宝山区纪委监委:走进区税务局开展以“纪税协作之纪法学习”为主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宝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3-25

为进一步提高宝山区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深刻理解把握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切实做到以铁的纪律护航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宝山区纪委监委派出班子成员以“纪税协作之纪法学习”为主题,走进区税务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以解读新修订《条例》为主要内容,向税务系统的党员干部详细解读《条例》的修改背景和重要意义,及其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修订内容。同时,将《条例》内容同警示教育案例相结合,使每名税务系统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条例》的主旨要义和精神实质,督促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能自觉用《条例》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从日常抓起,积极传播正能量,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用好手中权力、扛起肩上责任贯彻到税务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底线思维和实际行动维护好清正廉洁的税务形象。

活动最后,组织税务系统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区税务局纪检组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全区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加深了对《条例》的认识,纪律意识更加强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督促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