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党组第六十一次(扩大)会议和第十三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党组第六十一次(扩大)会议和第十三次主席会议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4-03-29 08:56:27.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董力刚)3月28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党组第六十一次(扩大)会议和第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丙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少坤,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凯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曲涛、张宏星,各位副秘书长、各委办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三届三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二次主席会议精神,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省政协社法委、民宗委分党组(扩大)暨全体委员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拟向市委汇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在双鸭山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和调研考察产业项目及政协工作情况的汇报提纲(讨论稿)。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把凝聚政治共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包容性大、团结面宽、覆盖面广的特点,不断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多做解疑释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更多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我市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发展所及、政协所能”的原则,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市政府发展大局,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智囊团”“参谋部”“人才库”作用,全面完成市委确定的今年22项重点协商议题和68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含金量”和服务大局的“贡献度”。

会议强调,要在提质增效、锤炼作风上下功夫。按照省委“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和市委“三航行动”再深入行动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政协“1158”工作法,深入开展“有事好商量”和委员履职“两进三聚”办实事解难题活动。要以工作落实“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为抓手,在加强统筹上形成合力、在大事要事上重点聚力、在自身建设上不断发力,努力打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勤廉务实的模范机关。要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以实干作出实绩、以实绩检验实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