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社区食堂成“幸福餐桌”

社区食堂成“幸福餐桌”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4-03-26 08:53:3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阳春三月,温和安详。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吃店里,一群老人围坐在明净的餐桌旁,或低声细语,或高声谈笑,桌上的菜肴色香味俱佳,既满足了味蕾,又温暖了心灵。这里就是辖区居民们口口相传的“幸福味道”聚集地——四方台区振兴东路街道四井社区食堂。

走进食堂,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摆放整齐的菜品,每一道都散发出诱人的香气。食堂负责人介绍,为了响应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他们在食材选择和烹饪过程中始终坚持减油、减糖、减盐的原则,让居民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吃出健康。

负责人还表示,社区食堂主要是为了方便不常在家做饭或错过饭点的老人,但由于品质好、价格适中的特性,也引得不少年轻人前来就餐。菜品荤素占比参半,涵盖煎、炸、煮、蒸、炒等多种菜式,基本可以满足顾客需求。社区和民政部门提供场地和必要设备,减轻了成本压力,因此,针对60岁以上低保、独居、残疾居民8折优惠,特困人员及孤儿享受7折优惠。社区食堂的成功运营,不仅解决了社区居民的用餐问题,更在无形中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四方台区社工站经常组织志愿者到食堂做志愿服务,大家忙碌而有序,用心为老人们准备着每一道菜品,用情为老人们服务着每一次用餐。“食堂开到了家门口,这里饭菜分量足,口味好,非常适合我们老年人。”居民刘长河吃着可口的饭菜,脸上洋溢着笑容。“中午下班自己做饭太费功夫了,这里都是家常菜,吃着舒服又实惠,还能省点时间午休。”在附近工作的李女士说道。

本报记者 郭林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