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固优势 补短板 增亮点 扎实推进 2024年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

固优势 补短板 增亮点 扎实推进 2024年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4-03-29 08:55:56.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固优势 补短板 增亮点 扎实推进 2024年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

——黑龙江省职业病防治工作暨尘肺病康复站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在我市召开

本报讯(记者 朱悦)3月27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职业病研究院和双鸭山市卫生健康委协办的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暨尘肺病康复站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在我市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疾控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庆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在开班式上,传达了2024年全国职业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省职业健康重点工作任务;通报了全省尘肺病康复站质控评估结果并为各星级尘肺病康复站授牌,同时实地观摩了双鸭山市岭东区北山社区尘肺病康复站和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宝山区红旗街道社区尘肺病康复站;双鸭山、鹤岗、大庆、牡丹江、哈尔滨五个市卫生健康委就典型工作交流经验。

会议指出,各市(地)卫生健康委、各有关单位要在2023年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清醒认识到全省职业健康工作离健康龙江的目标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差距,要把职业健康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战略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准确把握职业健康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2024年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职业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完成国家“十四五”规划终期目标;坚持源头预防,提高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水平;坚持联动赋能,提升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质效;坚持能力导向,加强支撑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宣传引领,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再深入;坚持取长补短,持续夯实职业病防治工作基础。

省卫生健康委、省职业病研究院、省疾控中心、各市(地)卫生健康委和疾控中心分管职业健康工作的相关同志,23家尘肺病康复站的康复医护人员,共1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