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栏)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禁 牧 公 告

禁 牧 公 告

来源: 双鸭山市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4-03-27 10:35:3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草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畜牧业与草原生态保护协调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黑龙江省草原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按照《黑龙江省草原禁牧计划》(黑政办规〔2020〕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草原实际情况,现发布我市草原禁牧公告。

一、禁牧区及禁牧时间

按照《黑龙江省草原禁牧计划》要求,双鸭山市境内保护区核心区内的草原全部实行禁牧制度。禁牧时间为每年4月15日至11月15日。

宝清县、饶河县、友谊县、集贤县及四区境内的草原,依据《黑龙江省草原条例》的规定和本辖区草原植被状况,由县(区)人民政府制定本地的草原禁牧、休牧计划,明确草原禁牧、休牧区域和时限,报双鸭山市林业和草原局备案,同时抄报省林业和草原局。其中:分布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的草原应依法实行禁牧,其他中、轻度退化、沙化草原实行季节性休牧。实施草原禁牧、休牧制度的草原,县级政府应提前一年予以公告。

二、禁止放牧畜禽种类

禁牧区和禁牧期内禁止牛、羊、马、驴、骡、鹅等草食性动物放牧。

三、加强监管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级草原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依法加强草原禁牧的监督管理,加大对违规放牧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严厉查处偷牧及各类破坏草原资源和违反草原保护管理的行为。

举报电话:6116143



                                                                                                                  双鸭山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4年3月27日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林业和草原局)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