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一次(扩大)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4-03-18 09:28:05.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董力刚)3月1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一次(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世军,党组成员、副主任郎峰岐、邓小冬、董永江出席会议,副主任王月花,各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全市2023年经济工作总结暨2024年首季开门红动员大会精神、市委党群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监督工作计划(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人大代表工作计划(讨论稿)》。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员干部要全面动员、迅速行动,以丰富的形式在市人大机关中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把实打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昂扬向上、积极奋发的履职姿态。要以更加有力的实际举措,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有效衔接,特别是要聚焦全市重点工作,以实现“三个转变”为目标,以培育壮大“六大主导产业”为重点,以“六个四”实施路径为抓手,努力提高人大工作质效,为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新篇章展现人大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握人大工作的职能定位、目标责任和工作要求,特别是要把握住推动“领航行动”再深入、“启航行动”再提速、“护航行动”再发力这个总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讲政治、对民负责讲情怀、提升自我讲操守、严格要求讲形象的人大干部队伍。要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契机、为动力,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对营商环境的保障和促进作用,通过正确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有效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在全市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珍惜营商环境的良好态势作出应有贡献。要找准自身优势与促进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扎实履行监督职能,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推进工作,用活视察、调研、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持续跟踪督办等监督形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人大应有力量。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时代性和规律性,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面提高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