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4-03-28 09:02:08.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宫镇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李思娆 于博)3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智建伟、高峰、孙宇、李世芳、张冰洁、张云海、郭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城市体检相关工作、建筑安全体检相关工作和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双鸭山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2024年城市建设项目计划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双鸭山实践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实干笃行,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千方百计、倾情倾智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双鸭山特色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路子。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增强机遇意识,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各类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加快建设供需适配、内外联通、安全高效、智慧绿色的现代物流体系,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能放松,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压实落靠责任、深化问题整治,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要严格压实煤矿安全管理责任,督促煤矿企业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安全水平、健全长效机制,在确保符合验收标准的前提下,积极推进煤矿企业早日复产复工。要敢于较真碰硬,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目前,我市已进入春防期,要严格火源管控,扎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深化国企高质量改革和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国有企业运营管理,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推动国企规模实力不断壮大、运行质效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强统筹协调配合,有序推进2024年城市建设项目。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将城市体检作为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抓手,全面做好城市体检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落靠建筑安全体检工作,切实把建筑安全最大风险排查出来,坚决守住不发生建筑安全事故的底线和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红线。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把法治政府建设有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更高站位做好统筹谋划。要细化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优化示范创建,以更大力度实现晋级进位,全面营造抓创建一盘棋、敢攻坚一股劲、聚合力一条心的良好氛围。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